星期二, 11月 08, 2016

攝影是自我轉變,自我關照,自我面對的最佳工具


攝影哲學家皮爾普蘭Pierre Poulain1976年起在法國開始了他的攝影冒險生涯。當時他白天在街頭進行攝影,周末則在商業攝影棚擔任攝助小弟,夜間則靠開計程車維生。而他在巴黎所居住的小房間,也就成為他的黑白暗房與工作室。


就這樣進行了四年後,儘管他必須在攝影和哲學之間做出選擇,並改變兩者之間的優先順序;但他並沒有考慮停止攝影這項興趣。自此長達29年,他以哲學專業之外業餘從事攝影。1986年皮爾普蘭Pierre Poulain搬到以色列特拉維夫,並在那裡開辦了「新衛城哲學學院」。至此他決定將「攝影和哲學」兩者在哲學研究教學生涯中做整合。

皮爾普蘭Pierre Poulain認為「一張照片就是一扇門,它可以幫助我們發現自己;它可以幫助我們,認識自己。」攝影本該就是一種哲學的生活方式, 因為每一張照片都是一種超越宗教的精神體驗。他還認為照片中最重要的哲學感知,往往無法從畫面的表象看見,需要我們的形上修鍊來理解。


2015106 日攝影哲學家皮爾普蘭Pierre Poulain出版他的第三本書,「攝影美學的形上詮釋」。他選擇在以色列畫廊舉行新書發表會,再次提出透過相機鏡頭和攝影可以作為一種哲學詮釋的方法。


沒有留言:

model


HotModels.com - the World\\'s hottest online showcase


HotModels.com - the World\\'s hottest online showcase